无涯

同人原创都有

【卫聂卫/不分】花开春夏(11)

现代设定,二人之前有情感经历,洁癖党勿入。

 

2020年1月5日,下午2点半。

 

卫庄将车停在了住院部门口,对盖聂说到,“你大概要多久?”

 

盖聂想了想,回复到,“半小时吧,总不能太短,老人家一个人在病房待着,需要人陪她说说话。”

 

卫庄点了点头,说,“那你先上去,我找个地方眯一会儿。”

 

“嗯。”盖聂应了一声,便拎着饭煲下了车,朝住院部走去。

 

盖聂走后,卫庄在医院里转了半天,终于找到个位置,停了下来,把椅子放倒,歇息了一会儿。其实卫庄昨天等紫女和卫琛等到了将近凌晨,第二天一早又来找盖聂,自然是休息不够的,这一刻半刻的睡眠对他来说可是十分要紧。他闭着眼睛,很快进入一种似睡非睡得状态——身体的代谢似乎慢了起来,但是大脑却在飞速的运转。

 

这时,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卫庄兄,你个死基佬,又带野男人回来了?”卫庄转身望去,看见一个长得像电影明星一般英俊的年轻男人。韩非?卫庄心中迟疑,怎么又是他?

 

“你再乱说我就削你了!”另一个年轻的男人站起来了,仔细一看,居然是在英国时候的自己,还留着当时为了省理发钱而留的中长发,只是自己可不会这么说话,虽然类似的想法在心中早就重复了好几百遍。

 

“哇,家里真的好冷,你又抽烟了?怎么不把窗户关好,楼上的大麻味都飘进来了,”韩非抱怨到,“欸?卫庄兄,你能不能盯着紫女看,她更值得看。你这样看着我,不会是爱上我了吧?”

 

无聊,卫庄心里想到。

 

“不要老拿别人的性向开玩笑,”一个穿着紫衣的年轻女人说到,原来是年轻时候的紫女,“你再这样欺负卫庄,我可不客气。”

 

“哎,”韩非叹了口气,用撒娇似的语气说到,“你怎么这么护着他呀!他欺负我的时候,你可从来没管过。”

 

“那可不,”紫女得意的说到,“我俩可是从小一起长大,能和你这种半路子认识的一样。”

 

“哎,”韩非又叹了一口气,用十分戏剧化的语调说到,“这也太偏心了,你给他当了四年的形女朋友,却连和我吃一顿饭的时间都没有,这可真叫我伤心。”说完还用手指指了指胸口,做了一个难过的表情。

 

“那还不得看你表现,”紫女笑着说到,“不跟你们聊了,我要先回去了。”

 

“哎,这里位置够大,不住一晚吗?”韩非用带着几分“乞求”的语气问到。

 

“你倒是想的美。”紫女笑着回复到,转身离去。

 

……

 

“卫庄兄,你说紫女怎么老是拒绝我啊?我不会一直单身下去吧。”韩非用夸张的语气抱怨到。

 

“幼稚。”卫庄轻轻道。

 

“哇,不是吧,卫庄兄,你一个基佬看这种书干吗?你不会是传说中的……”

 

“拿来。”

 

“抓包你和盖聂,已经很让我‘惊喜’了,你不会又给我什么‘惊喜’吧?”

 

“无趣。”

 

……

 

“卫庄兄,我听说,人的性向是一段光谱,就像是政治光谱一样,你说,我会不会有可能也喜欢男人?”

 

“你?”卫庄白了一眼,说到,“你还是算了吧,还是祸害女人比较适合你。”

 

“也是,要不然白费了上天把我生得这么帅气俊秀。”

 

“去。”

 

……

 

“卫庄兄,我父亲他?”

 

卫庄将法院传单递给韩非,说,“就是这样了。”

 

韩非苦笑一声,问,“那他是怎么说的?”

 

“他一进去就怕极了,把你也给供了出来,说是想减刑。”卫庄冷冷的说。

 

“那,我二哥呢?”韩非问。

 

“早就卷了钱跑了,”卫庄不咸不淡的说,“和胡阿姨一起,”听到这里,韩非的瞳孔收缩了一下,卫庄继续说到,“我说过,你这样做不值得。”

 

“值不值得的,又有谁知道呢?”韩非笑着说,笑容依旧是苦涩的,“卫庄兄,我要是进去了,你可一定要记得看我,不然我可是会寂寞的。你不说话,我就当你答应了。”

 

……

 

“卫庄兄,我就知道你会来看我的。”韩非笑着说到,容貌却是轻减了不少。

 

“你原本可以走的。”卫庄淡淡的说到。

 

“我知道,但是我走了,别人怎么办?”

 

“你傻吗?”

 

“我不傻,”韩非淡淡的说,“我要是走了,又怎么改变这里呢?这里可是我的家啊……”

 

……

 

“小庄,跟我走吧,”原来是大学时候的师哥,那时候的师哥可真好看啊,雪肌清瘦,却又带着丝艳丽,“这世上不只有中国,我们可以去一个能在阳光下生活的地方,在那里,我们不必躲在阴暗的角落。”

 

不,师哥,我想好了,我要去英国。卫庄在心中默默回复到。

 

“为什么?你要知道,那里不容易留下来的,就算是留下来了,也不好融入,”盖聂认真的说到,见卫庄没有反应,继续说到,“那我们就此别过吧。”

 

师哥,卫庄睫毛一颤,伸手去抓,却只抓住了一束白光。

 

……

 

“你为什么要回那个地方?”一个女人的声音响起,原来是前妻,“我不喜欢那,也不愿回去,”卫庄沉默不言,女人看了许久才说,“既然这样,我只能带着卫琛走了,再见。”

 

……

 

“爸,你是不是从来都不喜欢妈?”卫琛问到。

 

“谁跟你说的?”

 

“舅舅说,你大学的时候可是谈过男朋友的,你是不是骗她的?”

 

不是这样的,卫庄心想。

 

“不过是不是都已经不重要了,是吗?”卫琛笑着说,但依旧冷冰冰的,皮笑肉不笑。

 

……

 

“小庄,”一个苍老的女声响起,原来是母亲,“你看这书上说的没错,我这种人,果然罪孽深重。”

 

你又听哪个三流传教士说的,卫庄腹诽。

 

“小庄,妈这一辈子,做的错事太多,我真希望你能好好的,我们娘俩可不能都下地狱啊!”

 

胡扯,卫庄心中呐喊,你明明是被那个男人骗了钱,而且人死之后,大脑就是一团血肉,哪有什么天堂和地狱?

 

“小庄,听妈一句劝,别再这样一意孤行了,好吗?你都不知道,别人是怎么看你的。”

 

别人怎么看我又与我有什么干系?只要能做成事就好了。卫庄想到。

 

“你这孩子,从小都这样,掐尖要强,又不听劝,”母亲叹了一口气,“我死了以后又有谁来管你呢?”

 

又是这些话,卫庄心中不满。

 

……

 

一个又一个影子,像走马灯一样在卫庄的脑中晃来晃去,直到卫庄被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惊醒,他睁眼一看,原来是盖聂,于是开了锁,见盖聂坐进来了,才问,“就好了?”

 

“嗯,”盖聂点了点头答到,“饭送的太晚,果然又伤心了。”

 

“去哪儿?”卫庄问。

 

“你定。”盖聂想了一下说。

 

“好,那我定。”卫庄松了手刹,踩了一脚油门说到。

 

P.S. 感觉故事要崩了,不过单机了这么久,还是想讲完这个故事,希望年前能完工。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