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涯

同人原创都有

【卫聂卫/不分】花开春夏(13)

现代设定,两人之前有感情经历,不喜勿入。

 

2020年1月5日,下午5点。

 

盖聂在工厂忙活了一下午,一个穿着讲究的老者亲自送他出来,一边走,还一边说,“真是麻烦盖老师了,这么点小事,竟然还亲自跑一趟。”

 

“不碍事的,”盖聂礼貌的说,“有什么事情以后直接微信联系我就好。”

 

“诶,好,”只见那老者点点头,说,“盖老师您这么有才,人品又好,待人也亲和,其实厂里的人都很喜欢你啊。”

 

“老伯您过誉了,”盖聂听后羞红了脸,赶忙说到,“我只是在做我力所能及的事情,其实我觉得A市其他人也能帮上这个忙的。”

 

只见那老者笑着摆摆手,说,“盖老师您就别谦虚了,如果A市其他人能解决,干嘛麻烦您那么老远从北京敢来。那,我就先不送了,您回去也注意安全。”

 

盖聂笑着送别了老者,打开手机,却发现是卫庄发来的信息:“师哥,你事办的怎么样了?要不要晚上来我家吃饭?”

 

盖聂想了想,回复到:“不了,母亲那边还要照顾。”

 

“哦,那行,”卫庄回到,接着又说,“不会是那小子埋汰你了吧?”

 

“没这回事,别瞎想。”盖聂皱着眉,回复到。

 

“绝对是!那小子我从小看着长大,他那点花花肠子,我还不清楚?”

 

盖聂想了想,今天的事情虽然尴尬,可是他一个大人跟孩子计较,总不是回事儿,便写到,“小庄,是你想多了,没这回事。”

 

“真的?”

 

“真的,”盖聂敲着手机屏幕,写到,“我晚上陪房,你自己照顾好自己。”

 

“师哥?你怎么这么婆婆妈妈的?有些奇怪啊?”

 

“反正你自己注意点就好,先不聊了,我还要回家做饭送到医院去。”说完,边随手拦了一辆出租,绝尘而去。

 

卫庄这边却是十分纳闷,躺在老板椅上,想了半天,总觉得不对劲,怎么好哩哩的,居然要他好好照顾自己?我有那么娇气吗?卫庄腹诽,但转念一想,与其担心这些,不如先把外卖吃了,毕竟晚上又是一场苦战。

 

卫庄到家的时候,已经是晚上11点了,一进门,就看见卫琛还在餐桌上忙活着什么,卫庄觉得有些尴尬,毕竟卫琛10岁以后就不怎么跟他说话了,基本上一到家就把门关的死死地,离婚后,又一直跟着前妻生活,不是什么必需的事情,父子二人的交流几乎为零。卫庄一时找不出什么话来,便说到,“这么晚了,怎么还不睡?”

 

“我看完这个就睡,”卫琛冷冷的回复到,“你不也没睡。”

 

“我那是加班,赚钱,能和你一样?”卫庄沉着嗓子回复,“学校的题不做,整体看这些闲书,也不看看你的成绩都成什么样了。把心思花在这上头,还真当自己是社会学的博士了”,他平日里自带威严,这么多话的训斥一个人,还是头一回,“你就算要去英国读书,成绩也得过的去,你忘了英国的学校是什么样了吗?又不是没有考试。”

 

卫琛把书“啪”的一声放下,冷冷得看着卫庄,卫庄也是来了火气,毕竟平时在公司,他都是高高在上的卫总,哪有人敢用这种眼神盯着他,于是用他那一惯的低沉嗓音,用略带胁迫的语气问到,“怎么?不服?”

 

卫琛深吸了几口起,平复了一下自己的情绪,用一种极冷静的语气,问到,“今天那个人是谁?”

 

卫庄听后一愣,说,“不是说过了吗?一个很久未见的朋友。”

 

卫琛冷笑一声,说,“看来舅舅说的是真的。”

 

卫庄自然是知道卫琛指的是哪件事,冷冷得说,“你舅舅最擅长搬弄是非,二十多年了,从来没变过,他的话,你也信?”

 

“不信他的话,难道信你的话?”卫琛反问到,接着又用那种朗读式的,不带一点情绪的语气,陈述到,“舅舅说,你读书的时候还是一个穷小子,是妈一直贴着你,而你其实根本不喜欢女人……”

 

卫庄没有兴趣听接下来的话了,连忙打断,说,“这些事情你怎么不问你妈?她最清楚。”

 

“你觉得我方便问吗?”卫琛冷静的说,“而且她已经被你洗脑了。”

 

卫庄皱了眉头,说,“你也太低估她的智商了。”

 

“我只是想要一个说法,无论真假。”卫琛说到,语气异常坚定。

 

卫庄叹了口气,想了很久,终于默默的说到,“我很小的时候就知道,我即可以喜欢男人,也可以喜欢女人。”

 

“你在说谎,”卫琛冷笑,“你在此之前都是在和男人约会,舅舅说,他可是亲眼看到的。”

 

卫庄眉头蹙的极紧,觉得这不是一个适合父子之间的话题,却又觉得不能逃避,只好委婉的说,“我在此之前,也只和一个男人交往过。而且一旦你和男人交往的事被人知道,就会被归类为同性恋者,你所接触的圈子也基本上就会是同性恋者的圈子。”

 

“哦?”卫琛反问到,“那您怎么突然转性了?”

 

“我没有突然转性,”卫庄冷冰冰的说,似乎用尽了他最大的耐心,“那本来就是我的一部分。只是有人选择放弃,有人选择接受,仅此而已。”

 

卫琛听后,把头埋了下去,似乎一时无法接受,卫庄见此,冷冷的问,“你满意了?”

 

卫琛听了以后反而是深吸了一口气,用一种最凶狠的眼光看着卫庄,说,“如果这是真的话,我只能说,这样的你让我恶心。”

 

同一时刻,盖聂正在病房待着,之前和母亲住同一个病房的病友,不知怎么的,突然病情恶化,进了ICU,盖聂一到医院,发现房里少了一个人,一边感叹世事无常,一边又在想,这下晚上终于有地方睡了。盖母也在那一直感慨,说,“那个老太太,我之前可不喜欢她了,她总说澳洲的博士有什么了不起,但凡聪明点的孩子都去美国了,我就说,去澳洲,去美国也得看学校看老师是不是,我儿子可是澳洲最好的老师带出来的,在业内都是有名气的,哪像你儿子不知道美国哪个野鸡大学毕业的,把她气的不行,还想着哪天没了这人,耳边才清净。这下耳边真没了这人,心里反而觉得空唠唠的。”

 

“您这是想多了,”盖聂帮盖母盖了盖被子,“过几天就会有个新的老太太来陪您了。”

 

“也是,”盖母眨着眼睛,寻思到,“你说万一我哪天进去了,岂不是看不到你的婚礼了?”

 

“别瞎说,”盖聂赶忙打断,“医生都说了,你这病治愈的概率很大,只要你好好配合。”

 

“哎,我倒是想好好配合,”盖母感叹到,“可你不配合我啊,一天到晚也见不着人,好不容易回来,还每天和那个卫庄混在一起。”

 

“我那是老朋友叙叙旧。”盖聂解释到。

 

“哪有老朋友这样腻歪的,”盖母质疑到,说完转了个身,抱怨起来,“我看你就是嫌我老了,烦,才天天往外跑。”

 

“胡说什么呢?”盖聂轻轻的说,“这都11点了,我先帮您闭灯,你好好休息。”

 

说完就把大灯关了,见母亲睡下,盖聂也脱了鞋,往床上一趟,掏出手机给卫庄发了一句:“小庄,你早些休息,晚安。”见卫庄半天不回复,问到,“小庄,你那么怎么了?”过了许久,卫庄才回了一条信息,“没事,就是发现哪小崽子被他妈宠坏了,纯属欠抽。”

 

盖聂大概猜到发生了什么,说,“小孩子,都是非黑即白的,平时多交流交流,就好了。”

 

“交流?”卫庄回到,“还是算了,没什么好说的。”

 

“小庄,你先睡吧,明早还要上班。”

 

“我知道。晚安,师哥。”

 

同一时间,端木蓉终于结束了一天的忙碌,躺在客厅的贵妃塌上,刷起了朋友圈,只见有一条朋友圈,是一个妩媚的中年女人,躺在泰国的海滩上,笑得很是甜蜜。端木蓉看了一眼,轻轻的点了个赞。其实按照端木蓉平时的圈子,是见不着这种人的,她和照片里的女人的相识纯属偶然。那是一次社交活动,赵雪组的局,饭桌上有一个女人是做制药的,三十出头的年纪,看起来很是妩媚,眉眼间有这个年纪的女人里少见的青春活力,在加上那个女人的工作也算是和端木蓉的工作有些交集,两人便自然而然的攀谈起来。聊着聊着,端木蓉才知道,那个女人是留英博士,离了婚,还带这个孩子,可是谈吐间完全不像她想象中的中年离异妇女,不蓬头垢面,不面色发黄,反而是自信得体,比她平时见过的那些在家庭事业两头奔的女人要落落大方的多。端木蓉不禁好奇起来,于是便留了她的微信,端木蓉翻了翻那个女人的朋友圈,发现没有晒娃,没有心灵鸡汤,没有什么“爱老公还是爱孩子”,反而多的是自己最近做了什么事,参加了什么活动,看了什么书,去了哪里玩……显得格外的清爽。带着满肚子的好奇和疑惑,端木蓉和那人私聊了几句,才发现她是个很好说话的,而且和她一样信教,虽然是信基督的,但是对天主教的东西也能侃侃而谈。聊得多了,端木蓉不禁好奇的问,她这样的女人怎么会有那样的经历。谁知对方回复到,我当时太小了,又被言情小说冲昏了头脑,以为爱一个人就要嫁给他给他生孩子,还信了什么结了婚就有了自己的家这种鬼话。

 

那你现在怎么想?端木蓉问。

 

现在?那人回到,现在我觉得恋爱是恋爱,结婚是结婚,反正我是觉得有条件我谈一辈子恋爱,再也不结婚了。

 

那你不会觉得孤独吗?端木蓉问到。

 

孤独?有什么孤独的?我热闹还来不及呢。而且别听他们说什么过了三十就没人要这种鬼话,有魅力的人多大都是有魅力,没魅力的人再年轻也不行。况且,人这一辈子,也不能指望着男人活啊?没有男人,难道就过不下去了?而且,没有男人也有女人啊!你说是不是,端木妹妹。说完,还发了一个,wink的表情。

 

自此之后,端木蓉和那人就没怎么联系了,倒不是因为别的,只是因为交集实在太少,但是每次她发朋友圈端木蓉都会第一个点赞,而每次点赞的时候,端木蓉都会想,其实这样活着也挺不错的。不过。这种想法可不能让赵雪和父母知道,要不然,自己免不了被批判一番。

 

2020年,1月5日,晚上11:40。

 

卫琛躺在床上,一直刷着pad,这时,突然来了一条微信,一看,居然是班上同学发的:“喂,阴阳人,你给我的游戏资源怎么用不了啊?”

 

“网上有教程,自己看。”卫琛不耐烦的回复到。

 

“这么冷淡?好啊,那我就把那件事情的始末发到年纪大群里,让所有人都知道。”

 

卫琛本就心情不好,被这样威胁,更是生气,回复到,“你有种就发,别在这儿磨磨唧唧的。”回复完,便退了微信,倒头睡去。

 

这时,pad上的壁纸露了出来,那张照片拍的其实不是很好,像素不是很高,镜头还晃,照片里的卫庄还很年轻,把头发往后梳,还搂着一个年轻的女人,照片底下还有一行小字,又手写体写着:2010年,小琛于牛津摄。

 

端木蓉刚洗漱完,顺着窗户往外面望去,只见月亮高悬于空中,十分明亮,只是那个半凸半圆的样子实在太丑,好像被人为敲瘪了一样,把本来好好的意境,破坏殆尽。端木蓉摇了摇头,转身进屋,锁了房门就睡下了。毕竟明天可又是门诊。

评论(2)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