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涯

同人原创都有

【卫聂卫/不分】花开春夏(9)

现代设定,二人之前有情感经历,洁癖党勿入。

 

2020年1月4日晚上7点,A市E大厦顶楼旋转餐厅。

 

盖聂正看着窗外不断变换的夜景。

 

E大厦是A市最高的建筑物,坐落在A市的市中心,远远望过去就像一座瞭望塔一样,和周围低矮的建筑物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而这E大厦顶楼的旋转餐厅正是A市最知名的餐厅,当然和同类的餐厅一样,它出名的理由不是食物有多美味而是因为在这里可以俯瞰整个A市的风景,是A市情侣约会的热门场所。不过,卫庄将晚上就餐的位置挑在这里可不仅仅是因为情调,而是因为这座餐厅的主人正是卫庄的老友——紫女,盖聂毕竟声名在外,卫庄不希望有人看到趁机生事,再加上两人下午悄悄的去母校溜了一圈,而E大厦又恰巧在这儿附近。即有情调,又够安全,又省脚程,一举多得,何乐而不为呢?卫庄心想。

 

而盖聂和卫庄的心境却似乎有所不同,比起餐厅里优雅的配乐,琳琅满目且任君挑选的食物和窗外醉人的夜色,盖聂却似乎对夹在居民区中的那一小片操场更感兴趣——那是一中的篮球场,高三那年盖聂经常去那里打球,毕竟那也是压抑的高中生活里仅有的可以正大光明的进行的娱乐活动了,而那里也恰巧是卫庄常去的地方。盖聂依稀记得,那时卫庄很喜欢约他一起打球,毕竟以卫庄那脾气,整个高二也就韩非一个和他处的好,而韩非又恰巧是个不爱动的。

 

卫庄看盖聂一直盯着窗外出神,放下了手里的刀叉,说,“师哥,我看你这次回来,不太对劲。”

 

“哦?”盖聂听后诧异,问到,“此话怎讲?”

 

“据我所知,一个人如果突然变得很怀旧,那他一定是最近遇到了什么麻烦。”卫庄撑着手,看着盖聂的眼睛说到。

 

“那你说我遇到了什么麻烦?”盖聂微微一笑,问。

 

“你要结婚了,可是你并不爱那个女人。”卫庄认真得说。

 

盖聂听后却笑了,说,“这就是你所说的麻烦?”

 

“难道不是吗?”卫庄问到,依然认真。

 

“我需要一个妻子,她需要一个丈夫,”盖聂无所谓的说,“你也知道,我工作的地方,如果快四十岁了还不结婚,是会被视为不可靠的人,”说着说着,盖聂用叉子轻轻敲了一下盘子,“无论是对我还是对她,这都是一笔很合算的买卖,不是吗?”说完,还颇为挑衅的望了卫庄一眼。

 

“这就是你结婚的理由?”卫庄反问到,似乎对这个答案颇为不满。

 

“难道不够吗?”盖聂问,语气依旧挑衅。

 

“够,”卫庄勾唇一下,“只是,这不是我所认识的盖聂。”

 

“哦?”

 

“我所认识的盖聂,是会为了南半球的太阳,为了PR,为了自由相爱的权利,不顾闲言碎语,毅然决然放弃了剑桥的offer,放弃了我,孤身一人前往澳洲的盖聂,而不是现在这个‘人云亦云’的废物,”卫庄沉了沉嗓子说到,似乎是在尽力的克制他激动的情绪,“你放弃了在澳洲的一切,放弃了你曾经的理想,难道就是为了和那些废物待在一起,成为他们的同类?”

 

盖聂沉了沉眼眸,用一种很低沉的声音说到,“我从未放弃。”

 

“哦?”卫庄笑了笑,“那你现在是要干什么?”

 

盖聂思索了片刻,却并未回应卫庄的质疑,反而问到,“那你呢?你又得到了什么?”

 

卫庄听后不解,问,“你这是什么意思?”

 

盖聂看了眼卫庄,说,“当年你说过,你什么都不会放弃。你说,你要英国最好的教育资源,你说凭你的能力,精英体制里的成功和你那不normal的生活方式完全可以两全,你说只要你实力足够的强,就没有你卫庄留不下来的地方。那现在,这么多年过去了,你又得到了什么?”

 

“起码我得到了我想要的。”卫庄撇了一眼,抱着手臂说到。

 

“哦?你想要的?”盖聂问到,“是异性恋的婚姻?是那一声‘卫总’?还是守着朋友遗愿的生活?”

 

卫庄似乎是被盖聂的话刺激到了,青筋暴起,眼神更是有几分狠厉,却喝了口水,努力的平复了自己的情绪,说,“起码我会遵从自己的欲望,而不是像你这么懦弱。”

 

“你觉得这叫懦弱?”盖聂问。

 

“难道不是吗?”卫庄看着盖聂,反问到。

 

盖聂看着卫庄,却没有做任何的回应,反倒是撇过头过去,说,“时间已经很晚了,我还要去医院,先不聊了。”说完,便转身离去。

 

卫庄见盖聂离席,也未作任何反应,反倒是像赌气一般,默默坐在原地不动,转头直勾勾的看着窗外的景色。盖聂离开的瞬间,他似乎想起了很多事,想起了死去的母亲,想起了他小时候常去的旧书摊,想起了他伴着雷鸣般的音乐努力静下心来做题的日子,想起了韩非,想起了盖聂,想起了阴冷的英国,想起了前妻,想起了卫琛刚刚出生的样子,想起了刚回国的时候……一个人如果突然开始怀旧了,说明他最近过的肯定很不顺,卫庄笑了一下,想到,母亲说的果然没错。

 

半小时后,盖聂赶到了医院,可母亲不知道是生气了不愿意理他还是真的很累了,竟然早早的就躺下休息了。盖聂搬了把凳子,静静的候在母亲床边,仔细端详着母亲的面容。母亲果然老了,盖聂心想,自己已经年近不惑之年,母亲又能年轻到哪去呢?

 

“这么多年,我竟然完全没有想到这一点。”盖聂心里暗笑,却又觉得无比心酸。就在这时,盖聂的手机振动了一下,打开一看,是端木蓉的信息。

 

只见端木蓉写到:“盖聂,你还好吧?”

 

“一切安好,请勿挂念。”盖聂敲着屏幕,回复到。

 

“嗯。切记不要勉强自己。”

 

“知道,你也是。”盖聂打完字,便默默的熄灭了手机屏幕。

 

卫庄在盖聂走后,喝了不少酒自然是不能继续开车接卫琛,只好自己叫了个代驾,先回家坐着,再等紫女下班以后把卫琛送来。只是紫女下班实在晚,而卫庄喝了酒又犯困,竟然等着等着就在客厅的沙发上睡着了,也不知过了多久,卫庄被不断持续的门铃吵醒,看门一看是一个穿着紫色紧身长裙的女人。原来是紫女,卫庄笑着想。她看见是卫庄开门,还笑了一声,说,“怎么这么久?”

 

卫庄揉了揉眼睛,说,“喝多了犯困。”

 

紫女笑了一下,招了招手,只见卫琛背着包,拖着箱子出现在了门口,卫庄见状,挪了挪身子,说,“进来吧。”

 

卫琛看了眼卫庄,默默得搬了进去,脱了鞋子,径直的朝自己房间走去,轻轻把门一锁。紫女人见这情景,对卫庄说,“我今天送他回来,他可是一句话都不说。这孩子似乎有些不高兴啊?”

 

“哦?”卫庄似乎有些惊讶,“他能有什么不高兴?”

 

“青春期的孩子,都这样,敏感多思,”紫女郑重的说,顺带还打趣了一句,“你当时不也这样?”

 

“有吗?”卫庄诧异的问。

 

紫女笑着摇了摇头,说,“反正你多注意着点准没错,”说完,转过身去,“那我先走了,”顺便还交待到,“你以后也注意着点,带着个孩子,别喝那么多。”

 

“知道了,你路上也小心。”卫庄跟紫女告别,说完便关上了大门。他看了一眼卫琛紧闭的房门,本想敲门进去说点什么,可刚走到门前,却叹了口气,转身向自己房间走去……


2020年1月5日,清晨。

 

盖聂在医院守了一夜,只觉得困得不行。按理说守夜的人是可以在沙发上将就一下的,可盖聂生得高大,只觉得病房里那张小巧到不行的沙发睡着也太没安全感了,感觉随时会掉下去,战战兢兢的,根本睡不着。于是一早,盖聂见母亲醒了,便赶紧告辞,好吃了早餐,回家补觉,谁知刚一下楼,竟然好巧不巧的碰上了卫庄。经过了昨天的事情,盖聂觉得有些尴尬,便问到,“你一大早的来这里干吗?”

 

“来找你。”卫庄答到。

 

“你,不在家带孩子?”盖聂疑惑的问。

 

“他自己会照顾自己,不用管,”卫庄把烟头丢在地上,踩了一脚,将手里的面递到盖聂面前,说,“给你的,趁热吃。”

 

盖聂笑了一下,接过面条,说到,“谢啦。”

 

卫庄看了周围一眼,问,“外面冷,要不上车吃?”

 

“嗯。”盖聂回应了一声,就跟着卫庄朝停车场走去。

 

上车之后,盖聂嗦着面条,觉得身上暖和了不少,毕竟昨晚他可没盖被子,只有一床毛毯,哪怕在有暖气的北方也冷的不行。卫庄见盖聂吃面的样子,只觉得可爱,笑着问到,“你等下打算去哪儿?”

 

“回家睡觉。”盖聂一边喝着面汤,一边说。

 

“要不去我家休息?”卫庄试探的问。

 

“那你儿子?”

 

“我把他丢紫女家了,不碍事。”

 

盖聂想了想,赶忙说到,“别想框我,”说完,便把袋子一扎,“我还是回自己家,睡的舒坦。”

 

“行,”卫庄松了手刹说,“那就去你家。”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