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涯

同人原创都有

性转版《秦时明月之百步飞剑》(8)

全员性转,女尊设定,母系氏族社会,原著走向,不喜勿入。

 

就在木鸢冲入山体之后,天明只觉得自己被带入了一个深不见底的洞穴之中,周遭都是黑漆漆的,没有一丝光线,心中不免害怕起来,于是问到,“老太婆,这周围什么都看不见,机关鸟不会撞到什么东西吧?”

 

谁知班老太听后,颇为不屑的答到,“这样我眼睛还能清静些!而且这里,我闭着眼睛都能开。”

 

“那我们还要开多久啊?”天明追问到,见班老太不回复,又说到,“我捉得又是谁的手啊?月儿是你吗?”

 

“不是啊。”月儿回应到,还带着一丝疑惑。

 

“那是谁的?”天明不解得嘟囔到,这时,耳边响起了一阵清冽得声音,“你要捉到什么时候?”天明一听,原来是端木蓉,赶紧吓得把手松开,又赶忙确认到,“聂姨,你在吗?”

 

“我在。”盖聂淡淡得回复到。

 

天明听到盖聂得声音,立马觉得安心了许多,便叹了一口气,抱怨到,“什么时候能来点光线啊?”

 

就在天明刚刚抱怨完,这时突然从上方投下来一束强光,让天明睁不开眼睛,只是听到上方传来一阵威严的女声,“口令!”

 

“兼天下,爱终生!”班老太喊到。

 

“赴汤火,蹈利刃!”女声闻后应到,随即追问,“下面是什么人?”

 

“老冯!是我,”班老太对着上方喊话,“蓉郎君、月儿,还有两位是首领的客人。”

 

“明白!”那名被唤作老冯的女子回到,说完似乎是对什么人喊着,“强弩闸道,放行!”

 

突然白光消失,机关鸟也在班老太的驾驶下平稳的前进,天明睁开眼睛,发现周围不似方才那般黑漆漆的,已经可以看到隐约的人影,抬头一望,只见上方布满了白点,亮晶晶的,就像满天星河一般。

 

“山里面还能看到星星?真好玩!”天明兴奋的喊到。

 

“你要是知道这些是什么,就不会觉得好玩了。”班老太无耐的说。

 

“那你倒是说呀!这些是什么东西?”天明反驳道。

 

“这是墨家机关城的第一层防线,强弩箭阵,”月儿耐心的解释到,“如果有敌人入侵或者答不出口令的话,强弩箭阵就会启动的。”

 

“你是说这些白点点其实都是箭?”天明反问到,似乎是不敢相信。

 

“很锋利的,”班老太一边驾驶,一边用逗弄的语气说到,“丫头,见过冰糖葫芦串没有?”

 

“咦?”天明抖了一下,似乎是被吓得不轻,但是又听到月儿刚刚说的地名,似乎很是收悉,便问,“月儿,你刚刚说这里是机关城?”

 

“对,正是机关城,这里是墨家弟子的圣地,也是墨家最隐秘的要塞。”月儿回应到。

 

“你是说,这里就是有‘天外魔境,世间乐土’之称的墨家机关城,我听少羽她们说过,说这里是……”

 

还没等天明说完,机关鸟突然振了一下,天明话说一半,就一个屁股蹲栽倒在机关鸟上,班老太见状,赶忙提醒到,“大家都做好,要进城了!”

 

天明不敢乱动,只听到周围尽是木制的齿轮嘎吱作响,过了没多久,一扇石门被缓缓拉开,光线从从门中透出,四周也随之明亮起来,而机关鸟也从石门中飞进去,收敛了翅膀,降落在一个石制的平台上。天明赶忙从机关鸟上跳了下来,不断的大量着四周,发现原来他们是在一个巨大的溶洞里,周围都是钟乳石和暗河,而这些暗河旁,又放置了许多的木制齿轮和水车,这些齿轮和水车又随着水流不停的转动着。

 

大山肚子里竟然还藏着这么一个奇妙的地方?天明心想。班老太见天明已然看傻了眼,摇了摇头,无奈又颇为自豪的说,“没见过世面的丫头,这还只是个开始呢,”说完还不忘伸个懒腰,感慨到,“每次回到这里都会觉得心里特别的平静,再也没有外面那些纷乱的威胁,真是太好了!”

 

“是啊,”端木蓉也笑着应到,“机关城就是墨家弟子的家。”

 

“传说中墨家的避难所,果真名不虚传,真是一个奇妙的天地!”盖聂环顾四周,感叹道。

 

“避难所?”天明听盖聂这么说,觉得不解,挠着头问到。

 

“这里是我们墨家的圣地——墨规池!”高月很是自豪的介绍到。

 

见天明不解,端木蓉缓缓说道,“规就是尺度,墨如同心灵,没有尺度,心就会扭曲,做人做事都会失去方向,这就是墨规池的来历。”说完还抬头望了一眼,似乎很是敬畏。

 

“墨规池?真是奇怪的名字。”天明不满的嘟囔。

 

“这是墨家祖师奶取得名字,你有什么意见吗?”班老太看着天明说。

 

“那墨家祖师奶一定是喝了很多很多的墨水,才能取出那么,那么听不懂的名字。”天明不好意思的说到。

 

“那是你笨!”班老太喊到,颇有种恨铁不成钢的意味。

 

端木蓉见二人一来一往实在有趣,不禁笑起来,而盖聂却趁着众人不注意之时,偷偷的瞄了端木蓉一眼,毕竟自从镜湖医庄相遇,她就没怎么见过端木蓉笑过,原以为他是天生冷面,未曾想端木蓉原来也会像天下间其他普通男子一样,露出这种发自内心的笑容。

 

就在盖聂愣神之际,墨规池旁的山崖上传来了一个响声,盖聂一行人抬头一望,发现是一艘木船被金属锁链吊着,在齿轮的带动下,缓缓地从上方降下来。天明觉得奇妙,赶忙问,“老太婆,这是什么东西啊?”

 

“丫头,看呆了吧,”班老太也不计较,炫耀到,“这叫云艇,是我老人家亲自设计的,没有它啊,大鬼小鬼,就算到了避难所,想要进入墨规池,也比登天还难!”

 

天明好奇的看了半天,只见这云艇缓缓降落在她们面前,而这云艇上还站着一个年轻女人。盖聂瞧了一眼,只见这女子约莫二十出头的年纪,身材瘦小,长得贼眉鼠眼的,一头半褐色半橘的头发随便往后绑着,看起来乱糟糟的,穿着墨家弟子常穿的黑白两色相拼的制服,双腿上绑着铁环——那是练习轻功时常见的装备。那女子看着天明笑了一下,很是活泼和善,天明也与她对视一笑。可班老太这厢却坐不住了,连忙喊到,“小跖,怎么是你啊?”

 

“怎么不可以是我?”那名被称作小跖的女子从云艇上跳下来,抱着手说到。从身法上看,是个轻功好手。

 

“首领不是派你去泰山执行任务去了吗?”班老太说到。

 

“我这不是听您老人家回来了,特意前来迎接嘛!”那女子笑着说道。

 

“我看你是听说蓉郎君回来了,才跑的比兔子还快!”班老太不满的说。

 

“哎呦!原来是蓉郎君来了,真是稀客、稀客,”说着便“嗖”得一声溜到了端木蓉的面前,贴着端木蓉的脸说,“好久不见,有没有想我啊?”

 

盖聂见那女子身法,不免惊讶,心想,原来那女子竟然会瞬间移动的神行术,而且造诣非同一般,莫非……

 

端木蓉见那女子凑过来,赶忙避闪,说,“我警告过你,少用神行术,否则旧伤必定复发。”

 

谁知那女子全然不在意,反倒是贴的更紧了,笑着说到,“有医仙蓉郎君在,哪怕受一百次伤,我也不怕!”那年轻女子一边和端木蓉打趣,一边也瞥见了盖聂,赶忙问到,“这位是?”

 

班老太见状,立马走上前去,说,“我来介绍一下,这个油腔滑调的家伙呢,是贼骨头盗跖!”

 

盖聂一听,心中默念,原来她就是偷遍天下无敌手的偷王盗跖,比想象中的年轻太多。

 

盗跖听后,很是得意的说,“就是是贼骨头,那也是天下第一的贼骨头!”

 

班老太摇了摇头,继续说到,“这位呢,是盖聂大家。”

 

“盖聂,”盗跖听后很是惊讶,说,“那可是鼎鼎大名呀!”

 

“不敢。”盖聂连忙作揖。

 

天明见此情景,却装模做样的从班老太背后溜出来说,“老太婆,怎么不介绍我啊?”

 

“你是?”盗跖好奇的问到。

 

“这个嘛,就是盖大家带来的一个小毛孩!”班老太随口说。

 

“什么嘛!”天明不满的喊到。班老太也不想继续纠缠,赶忙说,“大家先上船吧!”

 

就在云艇上升期间,盗跖猫到班老太的耳边,问到,“盖聂怎么来了?”

 

“她是首领请来的客人。”班老太默默得说。

 

“一会儿可千万不要让她碰见小高,”盗跖警觉的说,“不然会有大麻烦的。”

 

“小高不是去执行任务了吗?”

 

还没等盗跖接话,天明不知什么时候凑过来,喊到,“小高是谁啊?为什么不能让她见到聂姨娘?”

 

班老太和盗跖自然是觉得尴尬,而盖聂这边一听“小高”二字,便也皱了眉头,警觉起来。

 

前文有提到,这墨家机关城隐蔽在太行山中,号称“天外魔境,世间乐土”,是墨家以及所有反秦势力心目中的圣地。传闻墨家祖师奶悲悯天下众生饱受战乱之苦,于是绘出机关城图纸,墨家祖师辞世后,墨家的门徒又前前后后花费了三百年的时间,才将这供世人避难所用的墨家机关城建成。而这机关城,自然是和它的名称一样,依山而建,地势险要,虽说七国间除了墨家门徒,无人知晓它的具体位置,却是天下闻名的军事要塞,城内遍布机关陷阱,环环相扣,一旦发动,便可致人于死地,外人若无墨家门徒的指引,绝无进入的可能。而天明她们刚刚所经过的强弩闸道和墨规池便是墨家机关城最外层的防御机关,要想进入墨家机关城的内城,还需要经过一条传说中会吃人的通道。这条通道乍一看和普通的长廊没有区别,只是铺满了日、月两种图案的石砖,要通过这条长廊,必须按照某种规律行走,若是不慎踩错,便会触发机关,被烈火烧的连灰都不剩。而这行走的规律,据高月所说每天都会变化一次,连墨家的门徒都必须答对口令,才能知道那一块是安全的。盖聂瞄了一眼长廊,即便有班老太的细心指导,她还是不放心天明,毕竟这孩子玩心太重,难免会出什么岔子,于是她转头向天明叮嘱道,“天明,等下就跟着我的脚步走,知道了吗?”天明听后点了点头,很是听话的样子。可是也不知是为何,或许是想在月儿面前表现表现,天明在长廊的尽头,竟然佯装自己踩错地砖,要倒下去的样子,来逗大家开心,谁知道月儿她们不仅没有被逗笑,反而很是生气,尤其是端木蓉,觉着这孩子太过于胡闹。盖聂却俯下身来,对着天明说,“勇敢,不是通过让别人担心来证明的,尤其是那些关心她的人。强者是能够让她的亲人朋友感到放心,这些你能明白吗?”

 

天明摇了摇头,一派懵懂的样子,盖聂却拍了拍天明的肩膀,说,“这些道理也许你要通过很长时间才会明白,我希望你能够答应我,把这两句话记在心里,可以吗?”

 

天明点了点头,悠悠的说,“姨娘,从来没有人跟我说过这些道理。你说的这些,我一定记得。”盖聂听后,却是想起了什么往事,摸了摸天明的脑袋,转身就离开了。

 

天明这边却很是失魂落魄,她不太清楚这些道理,也不太明白自己做错了什么,一旁的盗跖看见天明这副样子,安慰到,“丫头,我倒觉得你这招很有意思。”

 

“真的吗?”天明眨着眼睛问到。

 

“是啊,连在这里生活很多年的姐妹都不敢玩这招,你刚刚把我都给蒙住了,”说完还拍拍天明的肩膀,道,“小毛孩,你有两下子嘛!”

 

“什么小毛孩,我叫天明!”天明不满的答到。

 

“天明?你姓什么?姓天吗?”盗跖好奇的问。

 

“我不姓天,”天明说到,“我也不知道我姓什么,只知道我叫天明。”

 

盗跖见天明这般回复,大概猜到了天明的经历,毕竟几百年的战火,让这世上最不缺的就是没有母亲的孩子,便不再多问,反到说到,“小毛孩,等下前面还有更好玩的呢!”

 

“更好玩的?是什么?”天明赶忙问到。

 

“喏。”盗跖往前一指,只见这通道的尽头竟是这溶洞的出口,洞外,是一个巨大的瀑布,瀑布下有几个巨大的水车在转动,而瀑布的另一头,也有一个石门,应该就是机关城内城的入口。天明长这么大,第一次见到如此巨大的水车,便拉着盗跖的袖子问,“底下那几个大轮子是干什么的?”盗跖听后,先是佯装了几轮,说水声太大,听不清,见天明当真急了眼,才说,“丫头,我刚刚是逗你的。底下那几个大轮子是机关城的心脏,有了它们机关城就有源源不断地能量。”

 

“欸?这么大的机关城就靠这几个大轮子维系?”天明吃惊的问。

 

“丫头,不懂了吧,这就是墨家机关术的精妙所在。”前方的班老太听后揶揄到。

 

“有什么了不起的,”天明嘟囔道,“以后这些本事我统统要学会。”

 

高月、端木蓉还有盗跖听后一笑,班老太却摇了摇头,觉得这丫头未免太过狂妄。盖聂听天明这么说,耐心的解释到,“五大门派里,就属儒、墨两家门徒最多,影响最大,是这世上的显学,而这机关术,又是墨家安身立命的本事,一般的人,就算是颇有资质的,一心钻研,没有十年八年,也是入不了门的。”

 

“诶?这么难吗?”

 

“那是当然!”班老太不满的说,“要不然你以为老婆子我真是吃闲饭的啊!”

 

天明不满的“哼”了一声,扭过头去说,“谁稀罕学你的机关术,我要和姨娘学剑法,以一当百!”

 

盗跖听后敲了敲天明的头,说,“丫头,你以为她们鬼谷派的本事是好学的,先不说这纵横剑法,需要十年磨一剑,这其他捭阖、反应、抉择、揣摩、内揵、飞箝等等,哪一项不要天资,不要用心琢磨,更别说奇门遁甲这种杂学。想要以一敌百,又不想下苦功夫,这世上哪有这样的好事。”

 

天明听后愣了神,反倒是抓着盖聂的袖子,问起来,“姨娘,鬼谷派的本事,真有她们说的那么神奇吗?”

 

盖聂听后,摇了摇头说,“鬼谷派是小门派,和五大门派的治世绝学相比,不过是些取悦君王的微末伎俩罢了。”

 

班老太听盖聂这么说,连忙揶揄到,“盖大家谦虚了,如果举世闻名的鬼谷绝学都是‘取悦君王的微末伎俩’,那我们这些本事又算得了什么呢?”

 

天明听后连忙点头,说到,“就是,就是,依我看,鬼谷派是最厉害的,比什么五大门派都厉害!”

 

盖聂却皱紧了眉头,说,“天明,你还是见识太少,这天下之大,诸子百家中,有许多了不起的高人,我曾经受过其中几位的指导,觉得获益匪浅。”

 

天明本还想说什么,可话还没说出口,盗跖先耐不住性子,问到,“等了这么久,怎么还不来人啊?”

 

“这不快到了吗?”班老太回答到。只见话音刚落,一座木制的吊桥这瀑布另一头的墨家门徒的操控下,徐徐降落,稳稳地停在天明她们面前,天明觉得神奇,便顺着木桥望过去,发现桥对面竟然站着一个清瘦的鹤发老妇,她身后还跟着许多穿着黑白两色制服的墨家门徒。

 

班老太见到那鹤发老妇,连忙边走边问,“徐老妹,你大忙人一个,也来迎接我们来了。”可那老妇人闻声之后,完全不为所动,反倒是直勾勾的看着什么。

 

“看来老徐可对你这个糟老婆子不感兴趣。”盗跖赶忙打趣。

 

“难道老徐和你一样,也是为了迎接美男子来的?”

 

“当然不是,你用脚趾头想都应该明白,老徐真正感兴趣的是什么。”盗跖笑着说。

 

只见那名叫做老徐的妇人的目光穿越人群,紧紧的落在盖聂手中的佩剑上。就在众人疑惑之时,老徐却伸出手来,用内力将渊虹吸出,握在手中把玩起来。天明见渊虹无端被“抢”,赶忙上去理论,盖聂却上前阻止,问到,“阁下是?”

 

那老妇一边用双指擦拭着渊虹,一边说,“鄙人姓徐,姐妹们看得起我,称我一声徐夫子。”

 

盖聂听后,连忙作揖,道,“原来阁下就是有剑之尊者之称的徐夫子,您所打造的宝剑,可都是剑客们梦寐以求的神兵利刃啊!”

 

徐夫子听后也不回应盖聂,反倒是看着剑说,“与这把渊虹相比,我所学的不过是些皮毛罢了。”

 

“那么,打造渊虹的这位前辈是?”盖聂一边行礼,一边问。

 

“是我的母亲,”徐夫子淡淡回复到,“这是她人生中的最后一件作品,这把剑由你来佩戴,也算是找到了一位好主人。”

 

天明看了一眼盖聂,又看了一眼徐夫子,只见二人都有十分感叹。这一路上,天明虽说见过了不少剑,也亲自用过,却始终不懂剑客对于剑的那种憧憬,仿佛握在她们手中的不是一把青铜制造的杀人利刃,反倒是一个有血有肉的活物,是她们生命的一部分。就在天明疑惑之际,徐夫子却轻轻一挥,将渊虹归入了剑鞘,转身说到,“城内有一把剑名叫水寒,这把剑与你的渊虹相克,从选材到工艺都是截然不同的,这两把剑注定水火不同。水寒排名第七,虽说比你的渊虹要低五位,但是剑谱上排名前十的名剑都有其独到之处,排名高低并不代表强弱之分,你最好小心些。”

 

“那请问这水寒剑的主人是?”

 

“小高。”说完,徐夫子便翩然离去。

 

“又是这个小高,她到底是什么人?”天明问到。

 

“一个你千万不能惹的人。”盗跖摸了一下天明的头,提醒到。

 

班老太见大家都站着不动,赶忙说,“快点走吧,过了这个千斤闸就是机关城的内城了,长途跋涉的,老婆子我还想早点休息呢!”在班老太的吆喝下,天明她们穿过了千斤闸,只见闸门后,是一个山谷一样的地方,崖壁上都是回廊和屋子,而通过这些回廊,墨家门徒不仅可以在崖壁上行走,还可以自由在悬崖两端窜梭,抵达原本分散在山体各处的溶洞。这墨家机关城真有这么神奇,看来少羽这个家伙果然没有骗我,天明心里想到。就在天明张望之时,周围的墨家弟子却急匆匆的往某个方向跑去,很是兴奋的样子。

 

班老太见状嘟囔到,“这也没听见警报,怎么一个个都成这样了?”于是,赶忙抓住一个问,“发生什么事了?”

 

“大铁锤要跟人比力气了,据说来了一个少女,天生神力,好几个锻造部的姐妹和她比力气,都比不过!”那个墨家门徒兴奋的说。

 

盗跖听后也很是兴奋,说,“大铁锤都被惊动了,我也要去看看!”谁知,天明一听有热闹看,也不等大家反应,早就一溜烟的跑了,盗跖见状,也追上前去,说,“你这丫头跑的挺快的嘛!”

 

“那可不!”天明自豪的说。

 

“可惜还不够快!”盗跖说完,就嗖的一下不见了,饶是天明怎么追也追不上,很是气恼。此时的天明并不知道,她所面对的,可是这世上少有的轻功高手,和盗跖比速度,对于此时的天明来说,就像是乌龟和兔子赛跑,只要兔子不放水,绝无获胜的可能。


评论

热度(3)